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27 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记者 杨国永)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凯,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副市长潘青、郝吉虎到会听取了发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兆宏、姜银浩、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王秀夫、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马福祥出席会议。王方正主持会议。

  这次大会发言,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重点,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就加快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注重城乡统筹、深化改革开放、突出民生事业、强化基础支撑等方面,认真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孙兆泉委员代表民革滨州市委作了《关于主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建议》发言,建议努力推动滨州与京津冀合作交流的长效化和多元化,构建政府主导、民间主体、多元长效的合作交流体系;全力打造连通京津冀的立体化交通要道,采取更积极的姿态主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大力推进“飞地经济”模式,在未利用地上兴建工业新城,实现滨州与京津冀资源互补,互利共赢。

  赵永顺委员代表民建滨州市委作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外向型经济发展短板》发言,建议我市要抢抓机遇,下大气力,重点延长外向型经济发展短板。要突出意识提升,用前瞻的理念引领开放;要突出平台建设,强化开放支撑;要突出体制创新,推动开放型经济转型发展;要突出创新发展,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刘庆年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作了《多措并举,创新驱动,破解企业用地难瓶颈》发言,建议腾笼换鸟,盘活存量压增量;化零为整,建设园区求集中;勇创新路,拓展空间强保障;破难解梏,新增耕地换指标;以疏堵漏,标准厂房寻出路;零地挖潜,就地改造转模式。

  刘庆敖委员代表民进滨州市委作了《重提招商引资口号,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言,建议提高党委政府对招商引资的重视程度,为招商引资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抓住发展机遇学习外地经验,为招商引资营造浓厚的政策氛围;强化政府服务,为招商引资打造浓厚的环境氛围。

  韩梅海委员作了《实施“健康扶贫”,建设幸福滨州》发言,建议健全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开展医疗惠民行动;狠抓疾病防控和健康管理,推动从治到防转变;推进分级诊疗机制落到实处,建立科学就医秩序;统筹整合社会资源,增强健康扶贫工作合力。

  蔡桂玲委员作了《多措并举,促进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发言,建议加强对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完善海洋管理机制;加强海洋环境保护力度;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

  耿雨河委员代表博兴县政协作了《关于加快发展乡村旅游的建议》发言,建议我市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通过资源整合、上下联动提档升级,通过政府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多级联动“四动”推进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朱旭东委员作了《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切实解决看病难问题》发言,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以“分级诊疗”为抓手,从“调结构、补短板、重引导、降费用、信息化、点带面”等方面精准发力。

  吴国华委员作了《贯彻“十三五”全民健身计划,积极推进健康滨州建设》发言,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加强体质测试服务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李殿祥委员作了《开展生存体验活动,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发言,建议加强生存防灾宣传;普及生存防灾知识;建设生存体验场所开展生存体验活动,以提高人们应对各类灾害和危机的意识,提升各种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魏小蕾委员作了《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力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言,建议加强舆论宣传和教育引导;统筹发展和环境问题,优化城市和产业布局;进行更精准的检测;对重点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实行更严的管理;综合采用经济、法律等多种手段;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发动社会公众多元参与。

  刘兴恩委员作了《关于加快沿黄生态农业示范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建议》发言,建议发挥政府培育作用,高起点打造示范园区;引进农业管理人才,提升园区管理水平;强化PPP模式推广,发挥园区辐射带动作用;建立政策扶持机制,优化园区政策环境。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