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与会委员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成绩倍感自豪 展望未来满怀期待

2017-02-27 0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6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在各讨论组中,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

  鲁网滨州2月27日讯(记者 杨国永)2月26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在各讨论组中,委员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坦陈己见。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政府工作成绩客观全面、恰如其分、言简意赅、实事求是、成绩喜人;对未来五年的规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科学合理、措施扎实有力,充分显示了政府务实进取,奋发有为。委员们坚信,在中共滨州市委市府的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既定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李卫委员说,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催人奋进。报告作了新部署,定了新目标,为新一届委员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同时报告中对许多企业的发展点题规划,让人看到了滨州发展的后劲。高速、高铁相继开工,将为市民和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李卫建议,在高铁建成后要逐步完善城区到高速的客运车辆,优化客运路线,让更多人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最后,李卫说,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民生热点,积极反应民情民意信息,用好发言权,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张艳双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用五个“新突破”指出全市人民努力的方向,目标制定切合实际,重点突出。同时,报告也用大篇幅的文字对2017年的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可操作性强,是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指南。对于我市旅游业今后的发展,张艳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发展智慧旅游是我市旅游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建议在我市各景区推广二维码导游系统,即在景区布置二维码标牌,游客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得到对应的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景点信息,实现自动讲解,获得超出预期的旅游体验。

  王振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简练,特别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重点工程建设,很多指标有了很大的进步,非常鼓舞人心,对于未来五年的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传达好、落实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农业界委员,切实的感受到领导对农机事业的重视,在从全市角度谋划三农工作中也做了有益的尝试,特别是在市场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的创新、培育上,这是今后破解农业发展瓶颈,提高群众满意度,解决农村供给侧改革的一个很重要的处方。

  张史政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总结全面,学习之后内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来自科技部门的政协委员,他认为,应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重视人才创新,协助构建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新机制,加快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