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张凯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成绩使人自豪 分析短板让人清醒 目标任务催人振奋

2017-02-27 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凯与民革、台联、侨联、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联组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记者 杨国永)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凯与民革、台联、侨联、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联组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张凯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共识,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报告中,发展成绩使人自豪,报告以数字支撑、用事实说话,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工作,其中有的工作属于全市首创,有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也有的工作将成为全国经验。报告中,分析短板让人清醒,体现了政府理性、科学执政的理念。报告中,目标任务催人振奋,体现了滨州的实际,贯彻了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突显了新,即提出实现五个方面的新突破;对于2017年的工作,突出了实,即任务实、安排实、措施实、要求实,其中既注重放大优势,如要求突出强化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四梁八柱”作用等,又注意补齐短板,如提出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同时,报告还高度关注了民生,提出了更接地气的十件民生实事。

  张凯指出,各政协委员要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发挥好支持帮助政府依法行政、科学执政的作用;要履行好民主监督的职能,发挥好支持帮助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履行好政治协商的职能,发挥好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同向助力的作用。

  王方正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