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提振信心 蓝图催人奋进

2017-02-27 09: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厚重、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和困难。

  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记者 杨国永)2月25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委员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厚重、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和困难。对今后五年发展的阐述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路明确。同时,今年将继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体现了政府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情怀。

  政协委员单纪亮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体现出了几大亮点:一是“实”,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突出了“六个注重”发展理念,内容催人奋进;二是“真”,数据真实客观,不粉饰成绩,不回避问题;三是“新”,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合理,富有新意;四是“清”,充分体现了五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清正廉洁的优良传统和一贯作风。今年,北海经济开发区将在港口开发、铁路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报告为北海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精神动力。

  政协委员成秀英说,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振奋,彰显出全市凝心聚力求跨越、多措并举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来自企业的委员,要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带领职工搞好生产。在当前的形势下,强化企业的转型升级,把研发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

  蔡学军委员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实事求是。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用数字、事实说话,客观准确,令人鼓舞。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将把全市的发展目标与自己的工作相结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多关注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自己参政议政的职责。

  政协委员高三阳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实事求是。既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让人听后倍受鼓舞。同时报告中提出,要突出科技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科技界的委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发挥创新带头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郭庆学委员说,报告中提到的成就让人有目共睹,最深的感受就是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收入得到很大提高,让群众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对未来五年的目标用了五个“突破”,两次重点阐述了教育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求抓住机遇,完成解决大班额的问题。希望全市能够顺利完成这项重大工程,全面改善中小学的办学条件。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