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铸新篇

2017-02-27 0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5日下午,市领导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孟晓雷、李家良、潘青、郝吉虎等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鲁网滨州2月27日讯 (记者 杨国永)2月25日下午,市领导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孟晓雷、李家良、潘青、郝吉虎等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在参加农业界的讨论时说,报告对今年工作和往年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五年工作都通过数字说明,反应了全市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客观真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切切实实点到要害。对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动力、重点都把握得非常明确。农业是国家的基础,我们要抓住农业结构调整这一机遇,抓市场主体建设、抓绿色发展、抓农业改革,努力实现农业供给侧改革这一目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元忠在参加特邀界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就,实事求是,不落俗套,目标任务明确细致,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工作安排富有新意。各位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合理的意见建议。同时,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知识水平,为实现全市区域协调发展、切实增进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在参加总工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的讨论时说,报告明确提出了我市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方法,是今后五年发展的有力指导。报告谋篇布局站在新起点,视野宽阔,描绘了发展的光明蓝图。同时反映出为民服务要贴近新需求,彰显民生为本的情怀。在改革发展方面要突出新作为,体现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担当。希望委员们深入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并立足岗位,在本职工作中有所作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参加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界的讨论时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滨州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呈现出滨州翻天覆地、不断圆梦的征程。报告对当前的形势作出了精准判断,对下一步的展望也让人充满期待,鼓舞人心。希望委员们把今后工作的着力点落在文化强市建设上,不断加强研究,把当前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更好地为实现文化强市目标破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小组的讨论时说,滨州这五年来各项指标增长幅度很大,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全市经济逆势而上,连续五年增幅居全省前列,意味着全市经济成功转型升级。在今后的发展中,我市的整体计划也极具可操作性,相信未来五年滨州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科协、科技界的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进行科技创新,为我市经济发展发挥更深远的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在参加市工商联界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语句言简意赅,数据真实有力,查摆问题不遮不掩,总结分析不偏不倚。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安排详尽,措施谋划具体。希望各位委员今后紧扣政策,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聚焦重点,转变作风,破解难题,着眼于促进民生改善,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大局。

  副市长潘青在参加教育界、体育界的讨论时说,在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创新,这就意味着要解放思想、不断探索。希望各位委员对相关领域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滨州实际出谋划策,积极建言献策,作出自己的贡献。

  副市长郝吉虎在参加共青团、青联界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实事求是,提出的各项目标符合滨州实际。希望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史东、万永格、王秀夫、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