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1滨州“12156”民生实事 > 正文

滨州:筑巢引凤,为来滨人才打造第一个“家”

2022-01-10 1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以来,滨州市启动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始终秉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环境留人”的引才理念,让3000余名人才在滨州有了第一个“家”。

  鲁网1月10日讯  2020年以来,滨州市启动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始终秉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环境留人”的引才理念,让3000余名人才在滨州有了第一个“家”,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人才安心工作、温馨生活。

  全面布局建设,发挥规模效应。全市筹建10000套人才公寓,已投入使用4000套,2021年底前新增3500套,现货供应,实现县市区全覆盖、主城区圈布局,充分满足人才住房需求。书吧、超市、健身房等服务设施全部配套,电视机、空调、沙发、床具等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实现拎包入住,从细节之处为人才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首年租金免费,体现留人诚意。将人才公寓享受范围扩大至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具有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资格、高级技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的人才均可申请。出台租金优惠政策,3年为一个租期,第一个租期租金按50%缴纳,其中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及以上学历第一年租金免费,拿出滨州引才、留才的最大诚意。

  推进网上办理,提升服务质效。2021年9月底人才公寓入住全链条线上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来滨人才可通过系统实现政策查询、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材料、查看审核进度、办理入住手续等环节,实现“网上办”“零跑腿”。推行“随时申请、随时审核、随时配租、随时签约、随时入住”的配租模式,急需入住的人才无法提供部分材料时可容缺受理,材料齐全的最快一个工作日即可拎包入住,真正让来滨就业创业的人才感受到“滨至如归”的便捷贴心服务。(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晓徽
分享到:
./W020220110523713108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