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滨化杯”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第四阶段在滨州开幕

2021-12-24 10:5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3日,2021“滨化杯”中国足球协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山东滨州赛区)第四阶段在滨州体育馆开幕。滨州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副市长穆杰为比赛开球。

  “五超联赛”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最高水平的五人制职业联赛,是中国唯一一个在国际足联、亚足联竞赛序列中的五人制足球官方赛事。受疫情影响,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采取赛会制方式举行,整个赛季分四个赛区进行,滨州赛区比赛时间为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1月5日,其间国内10支顶级五人制球队将为球迷带来6轮次共计30场次的足球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五超联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产生年度总冠军。

  本次联赛为何在滨州设定赛区?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部长李久全表示,滨州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市委、市政府和体育主管部门都对足球事业发展十分重视,中国足协和滨州市历来也有非常频繁的联系和合作,滨州的硬件设施和办赛能力方面都很好,这也是我们选择滨州的原因。他还表示,若非疫情原因,本来计划队员们要到社区、民间球队和学校去跟大家沟通交流,帮助滨州足球提高水平,他希望将来能有这样的机会。此外,他表示,将积极推动中国足协与滨州的深度合作,争取探索在滨州建立五人制足球的推广示范基地,让滨州成为五人制足球壮大的一片沃土,也让五人制足球更好地服务滨州发展。

  当日开球仪式后,揭幕战在传统劲旅深圳南岭铁狼队和辽宁宫焙队之间展开,由于两支球队实力差距较大,最终比分锁定在15比1。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