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残联争取106万元扶持奖励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1-12-18 09:1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经全市各级残联推荐争取,滨州市2家残疾人就业基地、3家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10名残疾人创业者、6家盲人按摩机构共获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奖励资金106万元,用于扶持奖励残疾人集中就业和残疾人自主创业。

  残疾人通过辅助性就业生产酵素豆芽获得收入

  其中,邹平市福利碳素有限公司、山东省博兴县星王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省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奖励30万元,惠民县怡心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无棣县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博兴县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分别获得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奖励10万元,双庆盲人推拿按摩店等6家盲人按摩机构和杨金刚、张国军等10名残疾人各获得1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

  王双庆正在进行推拿按摩

  近年来,全市各级残联大力实施“共享阳光·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奖励残疾人就业创业。“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投入就业创业资金460余万元,扶持奖励残疾人就业基地32个、盲人按摩机构42家、残疾人创业标兵和致富能手303人,极大增强了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为推动全市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