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1滨州“12156”民生实事 > 正文

滨州市卫健委:小资金 大保障 银龄安康工程暖人心

2022-01-08 08: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以来,滨州市卫生健康(老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列入民生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举措,继续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工作,由政府出资为60周岁以上滨州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帮助群众转嫁意外风险。

  鲁网1月8日讯  2021年4月6日,滨州市无棣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到海丰街道鑫泰社区赵佃森家中核实“银龄安康工程”保险理赔问题。之前,赵佃森在家中不慎摔伤,造成股骨骨折,在医院接受治疗后,他收到了“银龄安康工程”保险理赔金4000多元,让他感到很暖心。

  2021年以来,滨州市卫生健康(老龄)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列入民生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举措,继续深入推进“银龄安康工程”工作,由政府出资为60周岁以上滨州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帮助群众转嫁意外风险。年初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国人寿召开“银龄安康工程”工作部署会,会上作了统一工作安排,要求各县市市区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推进,有序推动工作连续性。

  期间,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老龄)部门发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利用QQ群、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广泛宣传银龄安康保险的相关内容、投保的收益,让广大村民真正了解银龄安康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优惠政策,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乡镇街道发动各村街网格员加入宣传队伍,确定目标对象,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发放“银龄安康工程”明白纸,与村民面对面开展保险政策宣传,详细告知保险的内容、意义、目的,保险的期限、保额及保险责任、保险理赔程序等,让群众明白投保的必要性以及投保的益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上门为群众办理保险缴费业务。

  “银龄安康工程”实施以来,各级卫生健康(老龄)部门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各分支机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银龄安康工程”覆盖面不断扩大,真正实现了“小资金、大保障”。截至2021年10月份,全市“银龄安康工程”投保人数82.3万人次,赔付金额1376.77万元。伴随着惠及面持续拓宽,有效减轻了因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切实发挥出养老保障“安全网”的作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晓徽
分享到:
./W020220108310121237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