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21年全市共为11.2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2022-01-07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开展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对预防、治疗癌症具有重要意义,是惠及广大农村妇女的一项民心工程。滨州市自2014年启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2021年将其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城市低保适龄妇女纳入免费范围,惠及更多适龄妇女。

  截至目前,全市共为11.2万适龄妇女进行免费检查, 确诊的69例乳腺癌、36例宫颈癌患者均干预治疗,切实改善妇女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

  贴心服务,积极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无棣县、邹平市配备“两癌”查体专用车,组建专业查体团队,将优质、温馨的查体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受到了广大农村妇女的好评。

  情暖基层,努力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市、县妇保院下沉到农村,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基层,让更多群众了解到这项惠民政策。截至目前,共开展“两癌”义诊宣传教育145次,派出医疗专家1028人次,服务群众16832人次。

  倾情救助,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协作参与的农村妇女“两癌”救助体系。市民政局将农村困难“两癌”妇女救助项目纳入“e家大救助”统筹范围,市妇联积极争取“两癌”救助金,目前共争取各级资金71.1万元,救助157名低收入“两癌”患病妇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