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顶层谋划设计 高位推动实施 积极构建社保卡“一卡通”工作新格局

2022-01-07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一“卡”通用,智享生活。滨州市作为“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试点市,通过顶层谋划设计,高位推动实施,积极构建社保卡“一卡通”工作新格局。

  社保卡功能的整合拓展,关键是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做好卡片数量的“减法”、功能的“加法”,实现部门协同、信息整合。2021年,滨州市明确顶层设计,将社保卡“一卡通”试点工作纳入2021年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要任务,制定出台《滨州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实施方案》,聚焦重点民生服务部门和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明确了60项待遇补贴、100项公共服务“一卡办理”的“滨州目标”。加强部门联动,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全面推进社保卡功能应用流程再造,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推动人社、农业农村、民政、财政、教育等30个部门通力协作,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平台、跨业务融合互认,全面消除社保卡“一卡通”推广应用“中梗阻”问题,构建了“系统集成、分工协作、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社保卡“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