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政协领导参加小组讨论时希望:充分发挥委员优势 积极献策滨州发展

2017-02-25 09: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政协滨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草案)》展开讨论。

  鲁网滨州2月25日讯(记者 杨国永)2月24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政协滨州市委员会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草案)》展开讨论。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姜银浩、李维东、王方正、史东、万永格、王秀夫、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分别参加了讨论。

  姜银浩与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无党派人士、妇女联合会小组委员共同讨论。他说,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各界别委员要团结共识、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作为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有热情、有温度的好委员。他希望各位委员要用好话语权,发挥正能量,监督促落实,履职为人民,共同把《报告》中安排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李维东与特别邀请人士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他说,落实好两个《报告》的要求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政协委员们要积极履职尽责,把精力聚焦到推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挥各自特长,积极搞市场调研;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为民生事业多做贡献;要凝聚社会合力共同推动滨州发展。

  王方正参加了经济界小组讨论,就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说,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政协委员,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新委员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熟悉政协工作的相关程序、政协履职的方法和途径,为更好参与政协工作打好基础。

  史东听取了总工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他说,政协给予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平台,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努力为基层群众发声,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

  万永格与市工商联界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政协工作大有作为,任重道远。他希望,在实现未来五年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每一位政协委员都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切实发挥好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王秀夫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小组讨论时说,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符合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过去的五年,十届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经验。科协、科技界的委员们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行职能,不断贡献新的科技成果,带动更多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来。

  刘相庆参加了农业界小组讨论。他说,两个《报告》“实、新、高”的特点突出,即谈问题从实际出发,对工作的总结实实在在;安排部署未来的工作思路新、措施新;对具体工作的要求定位高、目标高,鼓舞人心。他希望农业届的委员们能够发挥对农业、农村、农民了解多、感受深的优势,积极把对现代农业发展的趋势、推进发展的想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反映出来,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建言献策。

  吴国瑞与教育、体育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她说,过去五年,政协工作亮点纷呈,凝聚了委员们的付出和心血,打造形成了滨州特色的政协履职品牌。她希望委员们今后继续加强学习,爱岗敬业,调查研究,多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民意,作一名接地气、有温度、有感情的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赵建明在少数民族、宗教界小组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说,广大委员们十分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所需,要积极宣传少数民族和宗教政策,主动解疑释惑,提高群众认识,增进民族团结;要善于反映群众呼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合理建议;要带领群众努力发展地方经济,帮助更多少数民族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

  商玉昌听取了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他希望委员们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多生产优秀的文化产品;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为推进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出力、献策。

  侯学锋与共青团、青联界小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她说,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促进自身素质和能力提高;要积极撰写提案,参与政协活动,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滨州民主政治建设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