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参加邹平代表团审议:大步向前走在前列,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2021-01-29 08:4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晚,市委书记佘春明到邹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两院”工作报告。

  在听取皮台田、甄玉科、王瑞国、常清利、张继功等代表的发言后,佘春明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我市紧紧围绕“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做好“六稳六保”,践行“七富七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民生保障取得持续性改善,全市干部群众更有自尊、自信,发展的精气神更足。邹平市面对节能降耗、产业结构调整等机遇与考验,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稳住了基本盘、开拓了新领域,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增加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底气。

  佘春明强调,邹平市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步向前、走在前列,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一是在动能转换上大步向前、走在前列。要发挥好原料、人力资源、市场等比较优势,精准施策,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在营商环境上大步向前、走在前列。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对话是基本能力、互认是最大尊重、帮扶是最好监管”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三专”能力,做到理念上沟通、业务上交流、服务上超前,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与支持。三是在乡村振兴上大步向前、走在前列。要着力做好良种选育、精耕细作、适度规模经营、农产品深加工等工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四是在要素保障上大步向前、走在前列。要对接国家战略,发挥物流优势,带动产业聚集,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金融环境,改善金融生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要发展人力资源,支持职业教育,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高素质人力资源支撑。

  王晓娟、张延廷、贾善银、李军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