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与政协委员讨论市委书记佘春明在政协开幕会议上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5 15:50: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下午,市领导曾晓黎、王晓娟、张月波、李家良、张宝亮、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议上的讲话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滨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在参加无党派人士、共青团、青联、总工会、妇女联合会、侨联小组讨论时说,委员们围绕佘春明书记的讲话,联系各自的岗位和工作实际,提出很多契合滨州发展实际的意见建议。希望委员们在今后工作中为富强滨州建设出谋划策,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为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当好参谋,履行应尽的参政议政职责。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参加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时说,今年佘春明书记提出的“七强之路”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七大攻坚突破”,是对“六问”“八策”深入思考的成果。其中,“市之强,强在文化自信”,这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努力突破;要用现代理念,努力打造滨州的城市品牌;要大力加强城市文明和乡村文明建设;要努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希望委员们始终保持主人翁意识和“啄木鸟”精神,为滨州发展献计献策。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月波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特别邀请人士小组讨论时说,“七强之路”和“七大攻坚突破”,展示了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战略和战术的统一,彰显了鲜明的问题导向。过去一年多,滨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负重前行,富强滨州建设全面起势,进一步证明了滨州人能、滨州人行。今年面对艰巨复杂的发展任务,希望政协委员发挥智力密集、联系面广、带动能力强的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起走在前列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在参加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小组讨论时说,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全和稳定,各位委员一定要勠力同心,共同维护良好局面。过去一年,滨州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在全省排名上升,干事创业的氛围十分浓厚,这与民族宗教界委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七强之路”第一条就是“市之强,强在实体经济”,希望委员们同心协力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软环境、硬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在参加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时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们冲锋一线、不怕牺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六问八策”“七强之路”“七大攻坚突破”一脉相承、关系递进,体现了滨州发展的自信,指明了滨州努力的方向。委员们要学深吃透佘春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宇向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背景,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共同为富强滨州建设担当、奋斗。

  副市长潘青在参加科协、科技界小组讨论时说,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仍然保持了向上的势头,来之不易。在未来的发展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滨州将不断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出台详细到位、契合滨州实际的人才政策,用好现有人才;同时,创造更优良的软硬件环境,积极与高等院校建立对接机制,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来滨创业。

  副市长郝吉虎在参加农业界小组讨论时说,城市品质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竞争力,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完善城市功能。近年来,市城区实施的打通断头路桥、雨污分流改造、口袋公园建设等工程,就是为了完善城市功能,让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结合实际,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在参加市工商联小组讨论时表示,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要为企业讲通、讲透惠企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要根据企业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要进一步畅通企业家建言献策的渠道。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贾善银在参加无党派人士、共青团、青联、总工会、妇女联合会、侨联小组讨论时说,“七强之路”和“七大攻坚突破”两者相辅相成,为全年工作的布局谋篇指明了方向。成绩来之不易,今后的工作依然面临诸多困难和考验,希望委员们继续同心协力,不断改进提升工作,全面完成全市各项工作目标,为建设富强滨州全力以赴。

  副市长曹玉斌在参加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时说,佘春明书记连续两年在政协开幕大会上发言,目的正是希望凝聚全市发展共识,形成建设富强滨州的强大合力。各位委员在发言中带来了各行各业的真知灼见,事关发展、情系民生,也传递出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的强烈责任感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希望委员们心怀干事创业紧迫感,全力投身到富强滨州建设中来。

  王方正、史东、万永格、吴国瑞、赵建明、商玉昌、侯学锋、吕迎春参加讨论。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