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市委书记佘春明讲话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

2020-05-25 15:59: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4日,参加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议上的讲话,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滨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

  政协委员史琴说,佘春明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注重问题导向,强调工作落实,注重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处处彰显民生为先的情怀,让人鼓舞振奋。去年“两会”期间,她提出了在惠民县石庙镇于王村修建桥梁,解决村民出行难题的建议,很快就得到了落实。去年11月,于王村新建的桥梁顺利完工,获得群众交口称赞。这足以体现出党委、政府重视民生的宗旨意识和强调落实的工作态度。作为政协委员,她将全力履职尽责,了解社情民意,为全市民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郭树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重点实现七大攻坚突破,就是对佘春明书记提出的“七强之路”目标的细化和落实,整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七大攻坚突破中,首当其冲的是实施重大规划攻坚突破,将抓好顶层设计,建设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公园之城、会展之城、休闲之城、宜居之城。郭树龙说,这将有力助推城市品质提升,留住人才、集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充足的动力。

  政协委员尚育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今后的发展任务和思路,报告求真务实、愿景令人期待。尚育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所在的滨州海王黄河医药有限公司享受到了低息贷款等政策,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他提交了《关于政企联合建立医用紧急物资储备库的建议》的提案,希望能为推动医用紧急物资储备库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政协委员王炳照表示,佘春明书记的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高、精、准、实、新”,让人深受鼓舞、非常振奋。“高”即站位高,是对富强滨州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精”即篇幅精简、总结精准,措施精益求精;“准”即目标准、路径准,找准问题短板,精准制定解决措施;“实”即总结、谋划工作实事求是;“新”即明确新目标、体现新作为。王炳照说,他将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