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春明参加阳信代表团审议:重点做好“四篇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1-01-28 23:5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佘春明到阳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在听取栾兴刚、王爱平、张磊、杨汝峰、张立军等代表的发言后,佘春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用鲜活的数字和实例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干货满满,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践行“山东走在前列,滨州担当什么;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交出的优异答卷,以事实证明了滨州人行、滨州人能、滨州人成。一年来,阳信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守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创造了许多可复制的工作经验,为推动滨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作出了贡献。

  佘春明强调,新的一年,阳信县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不足和短板,重点做好“四篇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章。要明晰发展路径,用改革创新的思维推动铝、化工、地毯等产业向高端延伸,细分专业领域,延链补链强链,向绿色生态转型,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企业。二是做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文章。阳信县绿色肉牛、鸭梨等有深厚的产业基础,要做好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能力,抓住线上经济、“宅”经济的发展机遇,引导相关产业迈向高端化、规模化,提升附加值。三是做好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文章。围绕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示范效应;依托骨干企业以商招商、拓延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四是做好创新发展担当有为文章。要树立改革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提升“三专”能力,做到变中取胜;要提高服务意识,按照“对话是基本能力、互信是最大尊重、帮扶是最好监管”要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效益;要健全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

  曾晓黎、张延廷、吕德章、杨光军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