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0-10-01 15:41:00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日讯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加快建设富强滨州。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滨州市2020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广场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出席仪式。

  广场上庄严肃穆。“请礼兵就位”随着号令,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9时整,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奏唱毕,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

  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委员会,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滨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滨州市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省滨州军分区,滨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6个花篮在纪念碑前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在《献花曲》中,礼兵护送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佘春明等登上纪念碑基座,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佘春明和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仪式开始前,佘春明走到参加仪式的烈士遗属及优抚对象代表面前,一一握手,致以亲切问候。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军分区党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其他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干部职工代表;滨州军分区、武警滨州支队、滨州海警局、滨州消防救援支队、市属企业干部职工代表,高等院校师生代表,烈士遗属及优抚对象代表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