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7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

2017-02-28 08: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7日下午,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强主持会议。

  鲁网滨州2月28日讯(记者 付希坡) 2月27日下午,滨州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强主持会议。

  议案审查委员会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关于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 截止到2月27日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7件。这些议案涉及我市航空产业发展、推进全市黄河文化发展、加强儿科医疗设施建设、土地综合整治、道路建设、航道疏浚等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处理办法》的规定,经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沾化·解放军代表团韩清喜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市通用航空产业及临空经济加快发展的议案》(第11001号),从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促进我市航空产业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内容详实、措施明确具体的议案。该议案的内容属于我市人民代表大会立法职权的范围,符合代表议案的立案条件,建议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审议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处理意见。其他6件议案均属于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行政管理工作范围,建议改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另外,截止到2月27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95 件。其中,城建环保方面的33,财政经济方面的 17件,农业农村方面的7 件,科教文卫方面的 18件,内务司法方面的16 件,民族宗教旅游方面的4 件。这些意见、建议,会后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办理并答复代表。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W0201702283243130512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