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0滨州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梁光: 注重创新发展企业 尽责担当为民发声

2020-05-26 09:12 来源: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梁光,现为邹平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齐星铁塔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

  梁光,现为邹平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齐星铁塔有限公司总经理,市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企业带头人,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梁光团结带领山东齐星铁塔有限公司一班人,坚持转换发展动能,实施“双新双创”科技兴企战略,不断加大研发及设备投入,累计投入研发、创新资金3000余万元,投入资金1.3亿元从意大利菲赛普公司购进世界最先进的数控角钢和板材加工设备。随着研发和设备资金的大量投入,公司目前已经实现可年产各类铁塔及钢构件20余万吨。

  与此同时,梁光主导公司与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开展校企合作、科研创新,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达38项、软件著作权2项,公司技术中心成功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喜获“山东省电力及通信铁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连续多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司实验室通过CNAS评审。

  在梁光的带领下,公司积极助力“富强滨州”建设,高质量对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铁塔、华为等知名企业,累计中标承揽特高压输电工程15万余吨,先后完成多项国家大型电力工程,跻身国家电网A类供应商,盈利能力持续攀升,产品远销欧洲、非洲等国家,获得“2019年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铜狮奖”。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梁光深入调研,尽责担当,提出了多项提案建议。其中,《关于加快新动能培育 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议,紧密契合省委、省府“新旧动能转换”振兴山东经济规划及战略布局,紧扣市政协常委会重点课题,在市政协全体会议小组讨论中,得到广泛好评;《关于民情民意的综合调研报告》《关于市区车辆停放的建议》《关于为小摊小贩扩大生存空间的建议》等提案,对改善民生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邹平市工商联与重庆奉节县对接扶贫、市政府“千企帮千村”工程、抗击台风“利奇马”等活动中,梁光积极捐款捐物,践行社会责任,被评为市政协“两新”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赵新波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梁光;山东齐星铁塔有限公司;电网;动能;山东省;邹平市工商联;市政协委员;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提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