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宣传部带头落实抗击疫情居民小区包保任务

2020-02-02 10:4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收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市直单位包保小区的通知后,市委宣传部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排出值班表,并每天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现场带班。

  1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小区进行现场视察,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石淑芬在值班首日带班执勤,并为小区带去了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用品。

  王晓娟(左一)、石淑芬(左二)在责任小区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交谈

  经过两天的工作实践,小区包保工作形成成熟机制。2月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一带队,一早来到包保小区(聚福苑),给门卫大爷带去了水果等慰问品。

  徐新一(左二)与市委宣传部值班人员慰问小区门卫大爷

  经过与市中办事处工作人员的交流,掌握了值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领,市委宣传部值班人员身着志愿服务红马甲,对进出小区的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与办事处派驻的值班人员形成默契的配合。

  徐新一(左二)与市委宣传部值班人员与办事处人员进行岗前工作交流

  市委宣传部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小区进出人员把关工作

  王晓娟强调,市委宣传部作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班重要牵头部门和负责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主管部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做好全市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让广大志愿者,尤其是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