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援鄂医疗队首批22名队员平安凯旋

2020-04-01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记者 杨国永 马宏阳) 4月1日,滨州市援鄂医疗队首批返滨平安凯旋欢迎仪式在市政大楼楼前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援鄂医疗队代表,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医疗九组组长李凯述对医疗队点名。“应到22人,实到22人,今天我们一个不少的回来了!”至此,滨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2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员平安凯旋。

  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阳信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艳贞汇报援鄂工作情况。她在发言中表示,有人说,我们是白衣天使,其实我们更是白衣战士。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穿上这身白衣战袍,我们就扛起了这份责任!在武汉,我们滨州医疗队主要负责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的患者救治工作,自2月9日进驻到3月8日休舱,在医院的30天里,包括我们在内的山东医疗队,共成功治愈患者308人,圆满实现出舱病人“零回舱”、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展现了滨州医务工作者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深深感受到,我们不是几个人、几十个人在战斗,胜利的背后包含着滨州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沉大爱,是滨州的父老乡亲与我们共同谱写了这首英雄赞歌。在我们凯旋之日,家乡人民以至高礼仪迎接我们,让我们感到无上荣耀和万分感动。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今后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们仍将践行“召必应,应必战,战必胜”的信念和承诺,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在听取医疗队援鄂情况的工作汇报后,佘春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佘春明说,家乡人民将会永远记住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援鄂英雄、抗疫先锋”,是当之无愧的滨州骄傲和时代楷模。”

  佘春明说,“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你们肩负最重的担当。在最严峻的关头,你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闻令而动、慷慨赴战,舍下“最舍不下”的儿女,离开“最离不开”的爱人,放下“最放不下”的父母,带着家乡父老的深情嘱托,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大爱,向抗疫一线逆行,向武汉人民报到,展开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生死决斗,以无比的毅力和勇气,为抗疫阶段性胜利作出了担当奉献。”

  佘春明说,“你们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给武汉人民送去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确保了所在的武汉国博方舱医院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出院零返舱,赢得武汉干部群众发自肺腑的感激和敬意。在全国42600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滨州医疗队是一支涓滴能够汇海、寸暖也催花开的刚强力量,你们是最暖心的滨州代言、是最直抵人心的滨州名片。你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湖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给滨州带回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坚不摧的前进力量,必将激励滨州与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断夺取统筹发展、改革攻坚的新胜利。由衷希望你们好好休息、调理身心,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投入新的战斗,在富强滨州建设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迎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陆续登车,在警车护卫下离开广场。佘春明、宇向东等领导向他们挥手致意,目送车队驶离。

  曾晓黎、王晓娟、张宝亮、王文禄、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王进东等领导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