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有序开展城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品质

2020-03-27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崔承娟) 3月26日,滨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郝吉虎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城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滨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关注的问题。

  据介绍,滨州市政府为最大程度减少给群众造成的影响,在项目实施和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坚持专班实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提高工作效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各类老旧小区改造奖补资金2.3亿元;简化工作流程,开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帮办代办,允许疫情解除后再补办有关建设手续,确保各项工程顺利施工;创新工作模式,推行“一线工作法”采用EPC模式、饱和施工、围挡喷淋和路口透视围挡等创新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切实缓解中小企业成本压力,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水、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

  在滨州城建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市主城区将实施打通断头路桥、雨污分流改造、防汛排涝改造、园林绿化提升、科创城片区开发等125项城建项目;全市计划改造438个老旧小区,实施城中村改造49个村居,开工建设16个安置区;全市计划完成主城区段水系修复项目、南海湿地鸟岛建设、南外环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黄河生态园建设、十里荷塘景区提升等19项黄河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打造“幸福黄河工程”。以上项目的完成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大大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