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强来滨调研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工作情况

2020-03-27 10:1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3月26日,副省长刘强来滨调研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工作情况。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分别陪同。

  “企业有多少员工?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有什么影响?产能是不是全部恢复了?企业的主要融资方式是什么?”刘强先后深入博兴县、邹平市企业生产一线调研,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详细询问企业融资、金融辅导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一企一策”解决企业融资、生产经营等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东瑞机械有限公司,刘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银行信贷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材料等方面创新力度,注重信息化建设,做好消防安全,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求金融辅导员多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把企业放在整个行业中来研究,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在查看金佰特商用厨具和博兴县金盾厨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市场销售、科技研发等情况后,刘强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注重产品质量,打造自己的品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推进厨具产业智能化发展之路,搭建资源、信息、科研等要素的共享平台,促进厨具产业整体水平提升,走出国门,打造国际品牌;金融辅导员要摸清企业经营情况、金融诉求,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山东禹王管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刘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营造和谐诚信生态环境;企业应积极作为,通过一系列自我提升措施,创造必要的落地条件;金融辅导员要帮助企业与金融机构提前进行对接,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在山东兆光色谱分离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应用研发、制造和上市计划等情况介绍后,刘强鼓励企业运用多种方式提升商业价值,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上市辅导力度,帮助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在山东方霖运行中心,刘强对企业发展铝质家居、提升铝产业附加值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做好基础研发、产业应用、平台支持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把铝产业蛋糕做大做强。

  刘强还看望了省“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成员,与大家座谈交流,他指出,各位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意义,做到主动服务、换位思考、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把各项政策落实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齐心协力做好“四进”攻坚行动。

  刘强还到博兴县恒利来厨房设备厂、山东龙华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弘亚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继东;潘青、皮台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