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2023-09-14 11:1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行干部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提升信息安全整体防护能力,近日,中信银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信息安全工作要点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近期多个网络安全事件对金融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对金融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信息安全的守护者,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行内相关制度,严防信息安全事件发生;二是要做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全员要树立数字化意识;三是要做科技赋能的推动者,积极思考科技创新需求,更好解决发展难题。信息技术部对做好金融信息安全的工作背景、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结合实际案例以及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就如何落实金融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加强网络威胁防护和数据资产保护等金融信息安全工作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金融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中社会工程学攻击、邮箱安全防护、数据安全防护等日常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培训。

  中信银行滨州分行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行员工金融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推进了业务与技术的交流沟通,业技融合,为全行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韩磊)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