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阳信农商银行:抓实“三布局” 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

2022-10-24 11:07: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近年来,阳信农商银行紧扣主责主业,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发展普惠金融,将党的建设和发展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频、落实同步,努力打造党建助力业务发展新格局。

  提高站位,科学谋划,抓实“统筹布局”。统筹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经营工作同考核、同评价,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农商银行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业务经营工作,立足支行业务发展及部门承担的工作职责,做好资金组织、贷款营销、风险化解等业务工作纳入党支部星级评定、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回头看”、过硬党支部质效评估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到党建与业务交叉考核。统筹政治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运用,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2022年1月,已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11次,同时不断加强对支部学习的指导和监督,要求支部按照规定的频次及内容进行学习,坚持落实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加强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建设,使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提升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深耕细作,追踪问效,抓实“集成布局”。监督集成,完善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监督体系,形成压力层层传导,全行上下齐心的监督工作格局,把监督贯穿于业务发展各项工作,搭建合规监督平台,通过组建合规监督队伍,开展常态化全员警示教育,组织青年员工合规座谈,履行合规签约承诺,持续开展重点违规问题整治、员工行为专项排查等。阵地集成,完善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完善充实党建书库,统一配置党员图书角,建设党员互动掠影专栏、荣誉墙,展现党建活动与业务融合发展成果,以党建与业务充分融合为主线,展现洋湖支行党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面貌。

  创新机制,融合共进,抓实“融合布局”。融合思想,党委书记充分发挥“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带头作用,用业务工作成果展现党建引领作用,达成党的建设与业务经营同向发展的广泛共识。融合方法,立足当地实际,创新工作机制,致力于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要真正弯下腰、俯下身,走进基层,走进人民群求,全面增强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能力,扎实做好党建共建、驻村驻点、整村授信等工作,落实好各项惠民惠企金融政策,切实将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送到百姓手中,送到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刘晓凯)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