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阳信农商银行:加强品牌支部建设 增强党建新动力

2022-10-24 11:0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阳信农商银行党委逐步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持续夯实基础,不断创新举措,突出自身特点,凝心聚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为推动阳信农商银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基固本,提升品牌创建组织能力。党委层面,牵头抓总,在对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紧扣“五个有”创建标准,制定《阳信农商银行开展创建支部品牌工作实施细则》,使党建品牌建设有方向,评价有依据。支部层面,明确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实行支部书记责任制,并纳入综合考核范围,把抓党建成果与绩效工资挂钩,激发各支部创建党建品牌的积极性。

  完善机制,明确品牌创建目标路径。制定创建工作配档表,优化流程,明确步骤。品牌酝酿阶段,各支部认真总结提炼本单位党建亮点工作,召开党员大会,广泛发动征集支部党员意见,确立创建主题,理顺创建思路;品牌培育阶段,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丰富的实践活动,使创建活动有形式有内涵;品牌认定阶段,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组织党委进行现场检查,开展品牌展示,自评与他评相结合,以评促学、以评促优;加强动态评价机制,打破党建品牌终身制,以支部建设“系列工程”为抓手,开展品牌建设“回头看”复盘验收,对不适应形势发展或不符合品牌支部认定标准的,予以摘牌。

  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创建交融平台。依托地方特色,以党建共建为突破口,打造了“牛贷助发展 共建促团结”的业务融合型品牌;以提升工作能力、业务知识水平,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培训、现场教学活动为载体,创建了机关第六党支部“方圆党支部”管理提效型品牌;以开展“有关爱、有温度”的银行主题活动为载体,根据地处行政服务区域特点,以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树立农商银行良好形象为目标,打造了“五颗心”服务创优型品牌;以弘扬优秀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载体,围绕新时代农信人秉承“挎包”精神,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坚持做“挎包”精神的践行者,创建出“挎包精神”文化塑造型品牌。

  形成合力,促进品牌创建彰显实效。充分运用党建共建成果,开展“党建共建服务乡村振兴”驻点打造,推进品牌理念的实化、固化。如依托水落坡家具市场优势,打造“古典家具风”驻村驻点办公场所等,并将该特色融入支部品牌理念创建中,形成“典藏天下 富农兴商”展现民俗文化与主打产业的支部品牌。召开党建品牌经验交流会,采取现场观摩的形式予以推广,把典型经验进行快速复制,切实做到“培育树立一批、总结推广一批、巩固提升一批”。召开党建品牌发布会,印制党建品牌建设推介手册,制作党建品牌建设专题PPT,介绍品牌创建过程、内涵理念及并对取得的实效案例进行分享,提高社会对品牌理念、品牌文化的认同。

  面对新任务、新使命、新征程,该行党委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品牌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为阳信农商银行各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工作找到结合点,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互促共进。(通讯员 刘晓凯)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