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惠民农商银行:“三管齐下”聚力网点转型

2021-12-30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惠民农商银行全面落实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通过打造特色化服务,新型场景化升级,全面化营销等方式加大服务客户力度,推动网点转型工作扎实进行。截至目前,各项存款余额109.29亿元,较年初增加13.41亿元,增幅13.99%,增幅位于全省第10名。

  特色化服务升级 提升竞争力。惠民农商银行抓住特色化转型方向,转变服务模式,将“坐堂服务”上升为“上门服务”,借助移动式智慧柜员机提供家门口的业务办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网点厅堂内增设社保卡发卡机,实现社保卡新开卡、补换卡、激活、挂失等“一条龙”服务,保证客户业务办理“只跑一次腿”,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根据网点老年客户占比不断增长的现状,积极打造老年客户特色服务示范网点,深化适老舒适化模式,为老年人服务提供“绿色通道”,配备老花镜、爱心座椅等多种专属服务器材,主动提供“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温水”等暖心措施;针对各类常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特殊服务等情况制作详细明白纸,主动采取增设服务窗口、弹性工作时间等应对措施,全面提升客户体验,确保服务到位。

  场景化营销生态,增强效能性。惠民农商银行动态设计调整网点功能分区,业务区与功能区合理搭配,增加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机会,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动网点向轻型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型,提高辐射能力和服务张力。同时增配低柜和智慧厅堂区域,加大电子银行等线上产品业务办理转化率,完成了厅堂服务由综合柜台为主的单一渠道向“高柜+低柜+厅堂智慧设备+线上渠道”的多渠道转变,实现客户有效分流和差异化服务,大大提高各岗位的联动服务与营销。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拓展智e通个人客户数16.35万户,较年初增幅39.54%。智e通个人电子银行客户覆盖率61.14%,全省排名第3位,覆盖率较年初增幅18.76%。

  全面化专业营销,扩大普惠度。惠民农商银行推出“网点+普惠”的特色场景,高度重视客户的普惠金融需求,建立健全营销队伍,全面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通过班子成员、部室经理帮包支行现场辅导、支行行长带头“走出去”营销等方式,打破原有岗位界限,构建“部室+支行”“内勤+外勤”通力协作的联动体系,积极开展客户信息采集、分类营销、定期回访等活动,促进线上、线下客户双向流动转化,推动基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畅通“线上+线下”申贷渠道,建立起“网点+手机银行+电话+微信”四大申贷渠道,24小时畅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讯员 王奕琛 孙萌茜)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