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惠民农商银行:聚力网点转型 激发智慧银行新活力

2023-11-29 14:0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惠民农商银行通过提高网点服务质量,打造新型场景化升级,更广泛服务实体经济需求等多方面增强竞争力,推动网点转型工作扎实进行。截至目前,实现各项存款余额128.17亿元,较年初增加9.53亿元,增幅8.03%;各项贷款余额63.77亿元,较年初增长6.09亿元。

  特色化服务升级,提升竞争力。一是抓住特色化转型方向,转变“坐堂服务”为“上门服务”,利用移动智能设备提供家门口的业务办理。同时厅堂内增设社保卡发卡机,实现社保卡新开卡、补换卡、激活、挂失等全流程服务,业务办理“只跑一次”,满足金融消费者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二是根据网点老年客户占比不断增长的现状,积极打造老年客户特色服务示范网点,深化适老模式,为老年人服务提供“绿色通道”,配备老花镜等多种专属服务器材,针对各类常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特殊服务情况等制作详细明白纸,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黏性。

  场景化营销生态 增强效能性。一是设计调整网点功能分区,业务区与功能区合理搭配,增加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机会,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验,推动网点向轻型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型,提高辐射能力和服务张力。二是增配低柜和厅堂智慧设备,加大电子银行等线上产品业务办理转化率,完成了厅堂服务由综合柜台为主的单一渠道向“高柜+低柜+厅堂智慧设备+线上渠道”的多渠道转变,实现客户有效分流和差异化服务,大大提高各岗位的联动服务与营销。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拓展智e通个人客户数22.21万户,智e通个人电子银行客户覆盖率70.05%,全省排名第4位,覆盖率较年初增加12.51%。

  全面化专业营销,扩大普惠度。一是推出“网点+普惠”的特色场景,高度重视客户的普惠金融需求,建立健全营销队伍,全面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通过内训师下沉支行现场辅导、支行长带头“走出去”营销等方式,打破原有岗位界限,构建内外勤通力协作的联动体系,开展客户信息搜集、分类营销、定期回访等活动,促进线上、线下客户双向流动转化。二是畅通线上申贷渠道,由专属客户经理对接贷款申请,营造全员营销氛围。截至目前,全行共计发放实体贷款46.89亿元,较年初增长6.71亿元;贷款户数覆盖面提升1.5%。(通讯员 董铭霏 孙萌茜)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