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博兴农商银行延期还本助力普惠金融提质增效

2021-01-26 0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2020年6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博兴农商银行严格落实通知精神,对2020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2020年底前存续的普惠小微贷款应付利息,根据企业申请,给予一定的临时性延期还款付息安排。

  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累计办理普惠小微延期贷款127户,136笔,贷款本金26271.00万元,累计延期率79.09%。申请激励资金262.71万元。

  博兴农商银行自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坚守市场定位,树立与中小微企业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的意识,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与他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博兴农商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宣传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开通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提供便利;并及时受理企业申请,实行限时回复办理,并对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进行专门统计、密切监测;对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客户征信信息。对于普惠小微贷款,博兴农商银行本着应延尽延的原则,通过梳理到期的贷款台账,主动对接客户,根据客户申请,结合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对于普惠小微贷款,只要客户提出申请,且承诺保持就业稳定,博兴农商银行切实安排处理,合理安排还本时间,避免集中到期。对年底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和应付利息,要列出台账,实事求是逐户分析企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整体管理水平和经营恢复状况,对企业的未来做出科学预判。

  (通讯员 周林杰)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