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滨州无棣农商银行:抓实 “四张清单”营销,助力业务发展

2020-11-19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滨州无棣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四张清单”营销为抓手,扎实开展走访对接营销工作,全面提升营销广度、深度、精度。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65.56亿元,剔除保证金下降因素,实际较年初增长6.92亿元,增幅11.81%;各项贷款余额43.59亿元,剔除核销因素,实际较年初增长5.78亿元,增幅14.64%,其中零售类贷款21.79亿元,较年初增长5亿元,占比49.98%。

  做实“四张清单”对接工作。一是做实行政村居民信息获取。该行积极发挥12名支行行长挂职副镇长(副主任)、6名客户经理挂职村主任助理的有利契机,主动加强与党委政府、政法委、经管站对接力度,借助人口普查有利时机,获取详细的人口、种养殖清单,为精准服务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已对接行政村413个,获取行政村客户清单104646户,对接客户数72205户,对接率69%。二是做实城市社区关键人客户清单。对接共建单位住建局,获取全县各物业小区清单。信贷管理部将各小区清单下发至城区各支行,由各支行分别进行认领对接。同时通过“两站”布设和服务提升,实现社区全面对接。目前获取城市社区关键人91个,对接率100%。三是做实个体工商户信息获取。该行与行政审批局对接,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专属服务,获取个体工商户信息13043条,同时班子成员与支行共同对接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龙头企业,目前已获取客户信息171个,有效客户对接率100%。四是做实小微企业信息获取。通过与中小企业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对接,及时走访并登记企业相关信息,目前已获得小微企业信息7360户,有效客户对接率100%。

  做深“四张清单”拓展工作。一是推进整村授信。通过找准关键人、抓住关键点、定好关键指标,以全套业务流程化为模板、以零售业务批量化为导向、以客户管理网格化为依托、以业务操作电子化为支撑。累计完成整村授信398个,整村授信覆盖面67.46%,授信户数5787户,授信金额8.69亿元,用信户数4155户,用信金额5.54亿元。二是推进行业营销,助推市场拓展。以清单为依据,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及时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三是助推小微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行通过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首贷培植、百行进万企等活动,积极开展需求对接活动,对清单内未与该行建立业务关系的小微企业客户开展全覆盖式营销,实行名单式销号对接,年初以来办理通过首贷培植行动办理贷款581户1.98亿元。四是利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政策,加大支农支小贷款投放。目前,已使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支农贷款674户、金额9.30亿元。

  做细“四张清单”精准营销。一是用好党建载体。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与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林业服务中心、各乡镇政府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做好党建与业务的协同推进,如该行与卫健局在医共体、卫生行业账户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与住建局在工资保证金监管账户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目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监管账户45个,开立卫生行业账户30个,预授信62人,用信28人,用信金额1520万元。二是批量获取行业客户清单。通过与供热公司合作,以代收暖气费为契机,获取城区客户清单,牢牢抓住城市社区市场。目前,已获取城区1700户业务数据,实现代缴费4829笔1614.74万元;其次将114个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重新划分,台账由信贷管理部统一派单到支行,支行进行一对一对接分配,构建全链条服务模式;再是对有团购住房的县直单位进行对接,有针对性的进行策反营销。三是强化科技支撑。利用智慧营销系统、家庭银行营销系统,将获取的258002条清单信息及时录入到系统中,根据系统中对客户的“画像”,组织客户经理、支行行长开展对接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通讯员 王旺 黄清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