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在精品网络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

2024-01-09 16:5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2023年以来,滨州联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5G精品网、千兆精品网、政企精品网和算力精品网建设,打造技术领先、覆盖广泛的优质网络,为滨州数字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服务。

  滨州联通将网络范围覆盖更广、速度更快、稳定性更高作为工作目标,在5G精品网建设方面,滨州联通已实现乡镇驻地及以上的连续覆盖,重点乡村的覆盖率也实现大幅提升。5G网络的快速发展为滨州市民带来了超高速的下载体验,并为数字产业提供低时延的全连接服务,在第六届绽放杯等创新大赛中,滨州联通“数字化技术激发厨具产业活力5G+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项目”荣获山东区域赛标杆奖,典型案例填补了滨州市空白。此外,针对市区地下停车场,滨州联通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网络覆盖,覆盖点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近10倍。同时,滨州联通大力推进千兆宽带建设,千兆宽带端口占比提升至98%以上,在农村实现宽带全覆盖,一系列举措为滨州市民、政企客户提供了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数字化生活品质。

  在政企精品网和算力精品网方面,滨州联通也取得了显著成果。针对政企客户,实现汇聚节点和城区综合接入区的全覆盖,为党政机关、重点客户提供大带宽、高速率、高稳定性的网络服务。2023年,滨州市由滨州联通主导,建设启用联通云(滨州)算力中心,并建成了多级算力供给和算网一体化编排调度体系,提供“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的算网一体化服务,为产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下一步,滨州联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主责,夯实网络基础能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视野格局、更强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滨州数字经济发展,在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中做出滨州联通最大努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