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联通:践行央企责任 助力打击电信诈骗

2023-10-07 16:38: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滨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滨城公安分局,在滨州联通提供的手机线索下精准定位,打掉一潜藏的电信诈骗“引流”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9人,刑拘3人。

  诈骗犯罪分子通过手机拨打诈骗引流电话,被滨州联通的AI外呼模型信安系统截获,滨州联通派驻反诈专员第一时间将线索信息传递给市反诈中心,并将犯罪人员的手机位置报告给办案民警。时至深夜,为确保抓捕行动的准确性,滨州联通反诈专员累计调取涉案手机号码通话信息数百起,为办案民警提供精准位置,民警立即行动,很快锁定了案件重要嫌疑人李某某。

  为进一步配合公安办案,滨州联通领导迅速组织专人将涉案号码的信息线索逐一排查,全面分析形成重要线索上报公安。根据滨州联通提供涉案号码人员的位置信息,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团伙以写字楼工作室为伪装,专门从事电信诈骗“引流”的犯罪活动,民警逐一核对通话详单信息,明确了该团伙人员分工。

  8月28日上午,根据滨州联通提供的涉案手机位置信息,公安分三组警力同时展开抓捕,一组在黄河四路渤海八路附近某宾馆一举抓获肖某和李某某,一组在黄河十二路附近某饭店抓获赵某某,还有一组在工作室中抓获团伙成员8名,当场扣押电脑1台、手机10余部、手机卡30余张,还有未来得及销毁的公民个人隐私信息5000余条。31日晚,抓获剩余团伙成员8人。经调查,该团伙今年7月底以来,累计通话40余万条,购买(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卡近100张,非法获利10万余元。

  此次案件,滨州联通与滨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滨城公安分局通力合作,紧密配合,成功打掉以肖某某、赵某某、李某某为首的涉诈“引流”团伙。滨州联通快速、准确的线索反馈机制得到市公安局的高度肯定。下一步,滨州联通将充分发挥通信企业信息安全技术优势,抓好诈骗治理各项落实工作,提高治理工作的标准化、集约化水平,持续深化“警信协作”配合公安机关全力保障网信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与财产安全,扎实推进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彰显联通担当。(通讯员 王涛)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