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科技赋能精准辅导纾困企业发展

2023-03-24 11:1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2023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工作安排,积极履行金融辅导工作要求,尤其是对照纾困企业名单,一户一策,量身定制服务方案,近期顺利落地一笔线上信用贷款,金额2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这也是该行积极推进便捷获得信贷行动的具体体现,在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滨州某电力设备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经营高低压配电柜、箱式变电站等业务,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因回款等周期影响,资金暂时紧张。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用时2天时间就为企业放款200万元。

  近年来,该行从简化流程、推广线上融资产品、开展供应链金融等方面重点部署,通过不断梳理信贷环节,优化信贷流程,提高信贷审批效率,逐步建立健全集结算、融资、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小微专属产品体系。依托总行科技优势,该行先后推出了快易贷、e票贷、快押贷、合同贷等一系列减费让利、高效、快捷信贷产品,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实现绿色贷款、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将继续建立金融辅导长效机制,尤其是针对重点纾困企业名单,逐户跟进服务,改进工作流程,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做好企业的金融辅导工作,继续为推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兴业力量。(通讯员 刘军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