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以廉政微党课推动清廉文化建设

2023-12-11 14:0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清廉金融文化是维护金融安全稳健运行、涵养金融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四季度“廉政微党课”。

  活动采取由支部纪检委员现场授课的方式,授课人结合警示教育案例、清廉文化图书、廉政教育短片等内容讲授“廉政微党课”,以小载体烘托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短小精悍的微党课形式为全体党员敲响了警钟、树立了廉洁意识。本次廉政微党课覆盖滨州分行辖内党支部4个,党员51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了解,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严格贯彻落实“儒风齐鲁·清廉兴业”清廉文化品牌建设工作要求,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内部治理和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廉洁文化集中学习,持续打牢思想根基。通过在办公楼设置清廉文化宣传图书栏,在办公电脑设置清廉文化宣传屏保,在营业网点播放清廉文化宣传视频,开展常态化、形象化、立体化的清廉文化宣传。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坚持将清廉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讯员 王燕男)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