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邹平支行妥善处置一起电信诈骗

2021-09-29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9月22日上午,王先生急匆匆来到邹平农行营业部,焦急地声称自己额度5000元的农行信用卡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消费了4995元。

  农行大堂经理通过帮助客户回看通话记录和短信记录,发现7月26日有一条关于ETC的短信,当时王先生根据短信提示点击了短信里的链接。就是链接的点击使得诈骗分子成功分次消费了王先生的信用卡。

  该行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这是遭遇了典型的电信诈骗,建议王先生根据银行打印的信用卡交易明细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对客户信用卡进行了销户处理。同时向客户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帮助客户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示客户可以通过软件学习防诈骗知识、进行线索举报、诈骗预警,守护个人“钱袋子”。

  王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虽然暂时没有挽回损失,但是让自己买到了教训,提高了警惕,对银行的服务直夸好。(通讯员 刘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