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疫”路同行 疫情阻击战中的邹平农行人

2022-03-23 16:57: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农行邹平市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总分行的防疫要求,精准有序组织应对,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两手抓,全行员工也以各种形式踊跃加入疫情防控队伍,践行金融行业社会职责。

  为保障全行防疫用品的供应,支行综合部多渠道进行采购,为全行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手套、消毒液和体温枪等物资,在邹平农行防疫物资专用仓库,各类防控物资一应俱全、数量充足。物资调配员按照各单位要求分配至网点及机关部室,有效的保障了全行人员安全。

  坚持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停歇”。邹平农行成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班,多举措保障当地重点信贷资金、防疫专项资金等需求,邹平农行公司部在了解到当地某大型企业有资金需求后,迅速行动,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建立快速审批通道,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仅用一天半的时间,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抗疫保供信贷资金7000万元,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邹平支行城南分理处地处政府工作圈,平日里就承担了全市大部分的财政业务,疫情来临之际,分理处员工坚守岗位,根据指令要求,快速为当地卫健部门拨付防疫专项资金,确保款项实时到位。“在疫情面前,医院是医护人员这些逆行天使的阵地,而我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营业网点就是我要坚守的阵地”,这是邹平农行坚守网点临柜人员的真实心声。临池支行位于与淄博周村交接处,人口类型复杂,人员流动频繁,本轮疫情发生后,临池支行行长带领大家坚守岗位,吃住在单位,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黄山支行按照支行党委部署,将方便面、矿泉水、纸杯、抽纸等物资送到了黄山办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一线人员工作的顺利进行。“向善为邻 阳光为伴”,黄山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强化与周边社区的联系,推进政银合作深入发展。

  在黛溪花园、西王美郡等各个小区,农行多名员工和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一道穿梭于居民楼里,守候在马路上,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检测消杀、运送物资……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着共同的家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青年员工明阳说:“金融青年,不仅要帮助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教大家投资理财,更要有青春正能量的社会担当!”。

  邹平农行人通过各种形式坚守岗位,战斗在金融服务第一线,确保金融服务畅通,与邹平人民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通讯员 董浩)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