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深入推进“断卡、打猫”行动

2023-12-22 14:5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不断,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推进“断卡、打猫”行动,多措并举,配合公安机关从严、从快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

  重宣传,“移”起反诈。为助力构建起“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良好局面。滨州分公司积极运用短信、营业厅投屏、电视大屏、彩铃等多种形式开展反诈百日宣传活动。10月份联合滨州反诈骗中心,共同发起“‘移’起反诈,校园六个‘凡是需牢记’直播活动,并向网友剖析诈骗手法,讲授反诈技能,提高防范能力。针对当前出现的兼职刷单引流等高发诈骗类型,面向高风险人群开展精准宣传,累计发送反诈公益短信、防诈提醒短信279万条。

  提手段,“断卡、打猫”不间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需要技术对抗、主动创新,只有不断提升基础监测预警处置能力,才能在攻防较量中占据主动。随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诈骗分子不断更新手段和工具,成本低、组装简单的“简易组网GoIP”新型诈骗手段已成为实施诈骗的主流设备。滨州分公司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主动识变,有效应变,坚持以技管网,模拟分析组网特点和通话特征,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三类预警处置模型,有效提升发现能力。针对传统GoIP、“固话猫VoIP”等诈骗手段持续加强研究,不断提高预警处置水平,预警处置速度已达分钟级。2023年以来,滨州分公司已助力公安机关打掉收贩卡团伙4个、诈骗窝点34个,协助公安抓获犯罪嫌疑人50余人,取得显著成效。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将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创新突破,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纵深开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权益。(通讯员 焦清华)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