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后张村为疫情防控自发捐款56200元

2020-02-05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张集社区后张村村两委,积极响应号召,在村头路口设立执勤点,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守,并采取设点宣传、上门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村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广泛发动村民群众,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学习防疫知识,反馈疫情信息。并响应号召:不聚集、不串门、不拜年、不请客、不赶集,爱卫生、出门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等等,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全办疫情防控,全村防控疫情的氛围十分浓厚。

  当村民通过“滨北E家”公众号和社区、村居广大党员干部的宣传获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天24小时值班值守,牢牢扎紧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最前线的防控网时。待在家中的他们,再也坐不住了,有村民表达出要向办事处疫情防控捐款的意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得知这一情况后,村两委认为,村民们的爱心不能被忽略,于是在村微信群里发出为疫情捐款的倡议,得到了村里村民的响应。“我捐2000,我捐1000,我捐600元,我捐500元,我捐300元……”。有不会用微信捐款的群众冒着严寒戴着口罩间隔两米排队在村办公室捐款。2月3日,在滨北街道后张村微信群和村办公室里,一场自发的线上线下的支援疫情防控的爱心捐款活动,让整个村子在冬季洋溢着暖流。

  不到一天的时间,全村已收到村委会捐款20000元,村民现金、微信捐款36200元,共计56200元,并全部上缴办事处财政用于疫情防控。

  (通讯员 冯志强)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