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环京人才新春交流会在京举行

2020-01-09 13:4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4日晚,2019—2020滨州环京人才新春交流会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

  荣获“荣誉滨州人”的李子婷(左二)、范克高夫(左三)、贺冰新(右二)与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燕广、主持人杨川合影

  此次交流会是“渤海英才·科创滨州”系列活动之一,由滨州市驻京联络处、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主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青委会承办。活动旨在广纳人才,招商引智,通过在京滨州籍人才传播滨州“双招双引”政策,搭建交流平台。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科技部亚欧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中科院院士活动中心、农科院、中国(泰州)医药峰会组委会、中国企业报集团、滨州市政府、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北京市滨州商会、有关政府事业单位及院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荣获“最美滨州人”的徐玉华(左二)、范胜武(左三)、鲍克(右二)与市科技局局长孙学森、主持人杨川合影

  据悉,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来自北京各行各业,包括在京国际友人和专家学者,他们对滨州有着深厚的感情,都表示希望能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交流会分为三个篇章,即“渤海之滨、黄河之州,渤海英才科创滨州”“舞动青春,唱响未来,一带一路,共铸中国梦”“2020,金鼠贺岁,阖家幸福,富强滨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各国专家委员和协会成员现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交流会举行的颁奖环节中,滨州市颁发了“荣誉滨州人”和“最美滨州人”2个奖项。2008年奥运顾问、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外籍专家范克高夫,滨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安吉儿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子婷,滨州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中国欧美流行音乐考级教材总编、中国好声音和星光大道学员导师贺冰新获得“荣誉滨州人”奖项,他们并非在滨州出生长大,但却为滨州人才发展奉献了青春,为滨州经济发展尽力,为滨州文化的发展建策建议,搭建了平台,做出了贡献。桃李满天下的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总校长范胜武,为家乡人才发展尽心尽力的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克和令滨州骄傲的世界柔道冠军徐玉华获得“最美滨州人”奖项。

  交流会上,滨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与多位中外专家达成共识,将计划在京筹备设立滨州国际人才协会全球专家委员会。该专家委会将以北京为总部,以促进滨州经济和文化发展为宗旨,依托国内外专家库,打造北京首个专注于以滨州发展为中心的专家智库平台。此外,滨州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青委会也通过交流会集聚了更多青春力量,他们表示将以文化、体育和教育为交流平台,为滨州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