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滨才会赢 第二届滨州人才节5月21日盛大开启

2021-05-16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杨国永)5月16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滨州人才节相关情况。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将于5月21日—23日举办,为期3天。

  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舜介绍,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聚焦“双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三进”工程,全市引进高端专家144人,引进本科以上大学生1.2万余人,其中硕博士1400余人,呈现人才“净流入”态势,荣获“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各项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2020年,滨州市在全省首创人才节,诚邀各方英才齐聚滨州,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和效果。为吸引更多人才选择滨州,为富强滨州建设提供智力支撑,5月21日,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将如约而至、盛大开启。

  2021年,作为全市“83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二届滨州人才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主题为:爱滨才会赢,“滨”即为滨州,“才”即为人才,期盼各类人才爱上滨州,人才将与滨州共赢、共成长,进一步凸显滨州对人才的渴求与诚意。采取主场与专场结合、线上与线下并举的方式,全市共策划实施107场活动,其中市级层面19场、县市区层面88场,形成全城联动、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人才节活动体系。

  5月21日上午9:00,将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高峰荟”活动,这是整个人才节的“重头戏”。内容贯穿“智”的元素,围绕“引育留用”工作体系,设计了四个篇章,即:“智者智城•智汇之约”“智者智城•智爱英才”“智者智城•智造梦想”“智者智城•智创未来”,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滨州人才的“青春活力”,发出滨州渴求人才的“最强声音”。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审定《第二届滨州人才节总体方案》,担任组委会主任,多次部署、调度有关情况。组委会秘书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推介、文字材料、会务接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保卫、联络对接8个工作专班。自5月初开始,陆续发布宣传视频,向各方英才发出了邀请,市内市外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宣传预热,全面点燃滨州热情。目前,在组委会的领导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