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滨州人才节5月21日至23日举办

2021-05-14 15:18: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作为全市“83”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定于5月21日至23日举办。

  据介绍,作为人才专属节日,本届“滨州人才节”选择“毕业季”的5月21日举办,取“521”“我爱你”的谐音寓意,确定主题为:爱滨才会赢,“滨”即为滨州,“才”即为人才,期盼各类人才爱上滨州,人才将与滨州共赢、共成长,进一步凸显滨州对人才的渴求与诚意。坚持“市县联动、全员参与”,本届人才节共策划实施107场活动,其中市级19场、县市区88场,形成全城联动、全域覆盖、各具特色的人才节活动体系。“四城联动、百校发声”是本届人才节的鲜明特点之一,将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分会场,与滨州实现四城联动,同时发动设立引才工作站、青鸟驿站的100余所高校参与,让“滨州人才节”在全国各地“处处发声”,让更多人才参与人才节活动、分享人才节红利。

  近两年来,滨州坚持“人才结构决定产业结构,人才发展关乎滨州未来”的共识共为,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聚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市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才集聚效应明显提升,成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优选之地。2020年,聚焦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百名高端专家、千名硕博士、万名大学生进滨州”“三进”工程,全市引进高端专家144人,引进本科以上大学生1.2万余人,其中硕博士1400余人,呈现人才“净流入”态势,为打造“智者智城”提供了智力支撑,有力推动了富强滨州全面起势、整体成势。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