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节为媒、以智结缘 2020“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发展专题报告会举行

2020-08-15 1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杨国永) 8月15日,“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发展专题报告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围绕着“选择滨州,共创·共享·共成长”这一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主场与专场并举的方式进行,展示滨州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汇聚滨州,扩大滨州人才朋友圈,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作主旨讲话。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2500年前,滨州孕育诞生出著名军事家孙子及《孙子兵法》,将“智”作为选将用才的主要标准之一,形成世界上最早、最完整的人才思想,造就出滨州“智者智城”的优秀文化基因。设立“滨州人才节”,旨在以节为媒、以智结缘,广纳四海智者,汇聚八方智慧,构筑人才发展的新智城。首届人才节以“选择滨州,共创•共享•共成长”为主题,集中呈现诚邀各方英才智者来滨创新创业的最大诚意、最佳环境、最优服务。

  佘春明说,滨州既需要各类高层次人才,又需要各类实用型、未来型、关键性人才。滨州先后出台“三进”工程《意见》和高层次人才配偶安置、生活租房补助等近20个政策文件,贯穿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全过程,构筑起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着力用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吸引人才、集聚人才,让滨州成为各类人才向往的地方。

  佘春明提出,滨州无论是本土人才,还是外来人才,做到发展中匹配、动态中平衡,相互促进,共同成长。以实施“渤海英才”培育工程为载体,每年评选“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和“渤海英才•N十佳”优秀人才,以及渤海工匠、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突出贡献技师等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着力构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后备人才等合理分布的梯次结构,培养储备一批助推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佘春明表示,滨州在用人方面,解放思想、打破常规,打造“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三专”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坚持全职引才与柔性引才、用才等八类多元化方式,支持企业探索聘请顾问、“科技副总”等,不求所在,但求所用;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把各自专业特长和滨州比较优势完美结合。着力让各类人才都能在滨州找到梦想与现实的结合点,与富强滨州同频共振、共赢未来。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启动仪式上,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为获奖专家颁奖;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为2019年“渤海英才·杰出贡献专家”和“渤海英才·N十佳”优秀人才代表颁奖;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为2020年“赢在滨州”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专家颁奖。

颁发人才公寓和“青鸟驿站”金钥匙

为滨州引才工作站授牌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为人才代表颁发了人才公寓和“青鸟驿站”金钥匙。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房波、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宝亮为滨州引才工作站授牌。

  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致辞

  青岛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致辞

  山东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房波致辞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副局长李志刚作主题报告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副会长毕结礼

作主题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原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吴德星作主题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聚焦人才发展、产教融合型等方面作人才发展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