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06 13:2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5日下午,滨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主持,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出席。

  佘春明指出,近日,省委编委正式批复同意《滨州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增强使命担当,扎实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人民,为富强滨州建设增添强劲动能。

  佘春明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既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设计好“自选动作”,切实改出成效、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积极性。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事业单位改革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党的领导体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突出优化布局结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着力推进事业单位机构功能重塑再造。要突出资源统筹配置,树立编制资源“一盘棋”思想,全面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突出完善制度机制,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制定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完善章程管理,加快构建事业单位现代治理体系。

  佘春明要求,要扛牢改革责任,压实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加强分析研判,逐一单位细之又细抓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改革部署的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早抓实、协同推进。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凝聚改革正能量。要严明改革纪律要求,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坚决完成改革任务,交上优异改革答卷。

  宋永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改出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把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支持改革上来、维护改革上来,凝聚到干事创业、拼搏创优上来。要改出生产力,改出单位新活力,改出人员新动力,改出事业新高地,使事业单位真正成为政府的“好助手”,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主力军”。要改出服务力,越改工作成效越好,越改服务质量越高,越改老百姓越满意。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就我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无棣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寒潮低温天气应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张延廷、张宝亮,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