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02 09:46: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2日讯 1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滨调研有关情况、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央经济会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的内涵,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深刻认识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新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把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同时,要把落实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吃透内涵、指导实践,加快塑造滨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围绕落实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同志来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责任,既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更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尤其是当前,要着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破袭战”,提前谋划部署“阵地战”,进一步巩固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紧紧扭住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这个关键,按照“三个不放过”的要求,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秩序稳定。要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冬季取暖、建筑施工、消防、水上交通、烟花爆竹、油气管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断然措施,不留后患、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滨州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教育现代化各项举措,合理设计和细化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实施。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大人财物保障,并立足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深度谋划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举措,巩固教育领域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意义,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抓好军民融合示范创建工作,围绕滨州新旧动能转换军民融合“六大产业”、“两园区”和“两基地”的发展目标,积极推动轻质高强合金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战略纤维材料、新型化工等产品在军事领域的研发和运用,提高军民融合企业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创建省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区、军民融合特色园区(基地),走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路子。要健全机制体系,形成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