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市“两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2020-01-09 13:54: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滨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方案和《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政协党组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建议方案和《政协第十一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人代会法院工作报告、检察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将认真总结滨州市2019年工作,确定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和目标。会议的召开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加快建设富强滨州,具有重大意义。要抓紧抓实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以召开市“两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凝聚共识,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期盼,聚力推动滨州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市人大、市政协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政协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发展重点、改革难点、民生热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实现滨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市人大、市政协要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人大、政协干部队伍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努力打造对党忠诚、遵纪守法、廉洁高效、一心为民、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和模范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