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赵先闻到沾化区古城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22-01-27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4日上午,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画家赵先闻,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刘金平一行来到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沾化区文联主席王景水等陪同。

  古城镇党委书记巩汝浩对赵先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古城镇历史文化悠久,有着“济北诗书之薮”的誉称。站在新的发展时期,古城镇正立足古城资源优势和地域特色,积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赵老师一行前来古城交流指导,借助赵老师在文艺界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定能助力古城镇文化旅游资源的升级发展。

  赵先闻说,他对古城镇有着特殊的历史感情,40年前曾到古城进行过调研。看到古城如今焕然一新的变化,实在让人欣喜。针对目前古城镇亟需破题发展的现状,赵先闻建议,文旅资源融合发展需要在“点线面”上下功夫,要将景区景点、旅游线路、全域旅游进行有序开发利用,以点带面,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古城镇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随后,赵先闻还听取了古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志琦关于古城镇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文化古城景区,详细了解了古城的悠久历史和著名人物,深刻体会到了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古城镇西关村,赵先闻挥毫泼墨,为古城群众送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本次交流活动使赵先闻和古城镇双方在艺术层面达成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既展示了沾化区古城镇独特的文化底蕴,又为下一步更好发扬沾化特色、打造文化乡村、发掘文化内涵打好了基础。(通讯员 刘金平)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