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赵先闻应邀参加翰墨寄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

2023-11-17 16:48: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翰墨寄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将于2023年12月26日—2024年1月5日在济南举行。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展。

  202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毛泽东同志是中国现代历史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他的生平事迹、伟大思想,以及对中国和世界的贡献都有深远影响。为学习和发扬毛泽东同志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品德,凝聚和振奋民族精神,特邀请全国顶尖艺术名家举办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日报、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爱济南客户端、舜网协办,济南报业美术馆、齐鲁艺术鉴赏承办。 

  赵先闻,字知也,1949年生,山东省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其代表作品入选第7届第8届全国美展,参加《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晋京展》《能量: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晋京展》,获全国二届水彩画大展优秀奖,全国首届禅佛文化书画展优秀奖,南方印象/2007年全国书画大奖赛银奖和相约香江/第三届中国书画交流展金奖。多次参加墨西哥,日本,韩国,加拿大,泰国,菲律宾,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际文化交流展,并在济南,青岛,青州,南通,福州,深圳,苏州,香港和北京等地举办个人成就展。 

  2008年创办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2021年创办先闻艺术论坛和先闻艺术论坛美术馆,开启艺术投资,互联网+艺术区块链运营新模式。

  作品为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驻外使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国家重要部门多次荣誉收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