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赵先闻应邀参加龙福齐天—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龙年送福迎春展

2024-01-25 16:15: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2024年,农历的甲辰龙年。龙,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着吉祥、繁荣和希望。在这个吉祥美好的年份,海右文博书画院主办的龙福齐天—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龙年送福迎春展开展。希望通过艺术家手中的画笔,向全国人民送出新年的祝福和希望。著名画家赵先闻应邀参展。

  龙福齐天,是对中国传统书法和绘画的赞美。中国书画,自古以来便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艺术家们更是以开放的心态和创新的理念,赋予了传统书画新的生命力。他们的作品不仅传承了古人的精髓,更体现了当代人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展览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书画艺术家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各种风格和流派,从传统到现代,从写实到抽象,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艺术家们的独特见解和创新精神,他们用笔墨丹青表达了对新一年的祝福和期待,以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赵先闻,字知也,别号若荷翁,制嫁衣者。1949年生,籍贯山东省冠县。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国际美术报国内总编辑,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身荣誉院长,滨州职业学院,山东航空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客座教授。作品参加第七、八届全国美展,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美术成果晋京展,获第二届全国水彩粉画展优秀奖。

  作品欣赏

  《龙福齐天》

  《玉洁图》

  《和风》

  《和风》

  《无尘》

  《和风与国同庆》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