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丹青幻象——赵先闻拓彩画小品展开幕

2023-10-16 11:0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4日上午,由滨州市美术家协会、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滨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主办;现在美术馆、赵先闻美术工作室承办的“丹青幻象——赵先闻拓彩画小品展”开幕。

  据悉,此次展览的举办是继2019年在现在美术馆举办的“意象空间——赵先闻现代彩墨作品展”之后,时隔四年,再次集结和举办他的新作展。

  本次开幕仪式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董海涛主持,并邀请到著名画家、山东设计学院首席教授孙华进;山东书画学会副秘书长、《话说收藏》制片人高超;市美协主席李玉泉;市政协原常委、副秘书长扈光珉;滨州学院副教授、滨州青年美协秘书长王强;著名作家、评论家王长征上台致辞。

  赵先闻先生介绍说,行动不自由却激发了思想的自由,于是艺术的探索就走进了自己的自由世界。在多年积累的拓彩画的技巧里,反复的尝试新的感觉和不同的表现形式,生成了这一新的拓彩画的样式——丹青幻象。

  所谓丹青幻象,是因为画面给人呈现了一种奇幻的感觉,虚虚实实,似是而非,忽隐忽现,自然而然。惚兮恍兮,其中有物。似是童话世界,又像梦中幻觉。亦奇亦幻丹青之魔力也。从81年探索拓彩画到现在,经过了拓彩成象、水墨幻境 、丹青幻象几个阶段。

  “我总以为艺术是一种探索,是一种感觉,艺术家应该像一个孩子一样,像一个旅行者一样去探索未知世界,去寻找自己的香格里拉。探索中有发现,有乐趣,唯有创造才是艺术家的使命。”

 作品欣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