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文化 > 正文

《岁月恩典——赵先闻从艺五十周年艺术文献集》研讨会暨先闻艺术论坛成立仪式盛大举行

2020-11-29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9日上午九时,《岁月恩典­——赵先闻从艺五十周年艺术文献集》研讨会暨先闻艺术论坛成立仪式在滨州贵苑大酒店盛大举行。

  该活动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市文联主办,滨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山东在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在书坊、先闻陶瓷艺术馆、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展子虔艺术馆协办。

  《岁月恩典­——赵先闻从艺五十周年艺术文献集》收录了赵先闻从艺50年来30多位著名文艺评论家的50篇文章。

  文献集主要分为文字和图片两部分,其中评论文章共计205000字,画家的素描、速写、水粉、油画、拓彩画、中国画、瓷艺、书法和印象空间作品达200余幅,社会活动老照片100多幅。

  这本文献集是一部拥有极高史料价值的艺术资料集,是滨州五十年美术创作发展的见证和缩影,堪称滨州美术史上的不朽之作。即便放眼全国,如此丰富详实的作品,也是不可多得、难能可贵的。

  七十年人生昧履,半世纪艺术守望。本次研讨会从学术的研究视角,不仅是对赵先闻五十年艺术生涯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其艺术价值的审视和探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